close


年假期間跟著姐姐一家上了大雪山,照著以往的模式,依然走白吃白喝的路數~噗~~~
本來以為會很冷的"大雪"山,我完全先入為主了....><
毫無防備下....在正月間曬出兩個鏡框的印子~~~~吼!!!!

(遠挑玉山)


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位於台中市和平區,海拔1,800-2,996公尺,平均氣溫約15~18度。


來到大雪山住一晚,就可觀看山嵐、雲海、薄霧、晨曦、落日、繁星~ ( 嗯~~某幾樣有天氣限制 )


日落非常美啊~

夜晚沒有光害,滿天的繁星,很壯觀~如果不是那麼冷,真的很適合躺在廣場上看星星~~
(高中時期,躺在溪頭看星星的記憶好深刻~好遙遠了啊~啊~~啊~~~)

清晨5點起床~~~開了一段山路,爬了一段小山,要看日出是要付出一點東西的~


這就是所謂的"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?"


從雲海的變化到天空色彩的漸變,這裡都算絕佳啊~
尤其是遊客少阿里山太太太太多了~~~的確讓人興奮的東拍西拍....

可惜...

轉頭一看,大家都拿著這種相機拍時,怎能不讓人氣...餒.....呢!!!!吼吼吼~~~~


太陽升上來後,雲海退盡~

回到停車場,有好多小鳥成群嬉戲...
蹲低姿勢,匍匐前進...在地上打滾一陣後...
這...

剛剛才知道這隻鳥叫「金翼白眉」來著~

可你看看我後面這先生....><
不用移動,在我身後3~4公尺處輕鬆的轉轉相機...搞不好拍的鳥都比我大哩!!!!

( 是在畫「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」的場景嗎~? )


回到著宿中心用完早膳~
接著往小雪山的「雪山神木」邁進~

我喜歡這種山路,平整、大條,兩邊林象優美~~走起來頗為輕鬆愜意~
大小姐這次因為腳底被竹籤刺傷,心情時好時壞,一路黏著媽媽~~非常難稿...
所以這次的伴遊是二小姐~


雪山神木
紅檜,樹高50公尺,胸圍13公尺,胸徑4公尺,樹齡約400年,相當於魏晉南北朝時代,是台灣排名第11的神木~
因其枝條分叉,生機蓬勃,可稱為台灣最俊美的神木。
(筆記筆記)

隨意在幾個景點晃晃~

有熊!!!

吃完中餐,姐夫姐姐似乎意猶未盡...
仍然覺得要再爬座山,以作為此次行程的結束...
不置可否的我 ( 是說吃人家喝人家的,是要發表什麼高見~>< ),所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勒 ( 只有我體力最差 )!!!!吼~~~

稍來山 ( 標高2,307 )

跟早上比起來,這真的是我的地獄,山路蜿蜒,一路埋頭苦幹....氣喘吁吁唉~~~~~
稍來山山頂有一個剛架膫望台,姐姐說可以一覽山景~

奮力一搏~

大霧...

啥麻都沒看到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