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是說...不知是哪一年"機車女"傳來的民宿網站...兩個人看了口水直流,說好了要一起去~
還要約小禎同行...
結果,那年當然沒去成...

今年,捲土重來~但主約者換了人。小禎想上龜山島,不變的是~這間民宿依然在名單中...
也約了機車女同行...
結果,今年成行了...機車女卻沒來,是誰最先號招的啊!!!!!!  



2013/05/14  宜蘭 大漁日和
  
 
裝潢乾淨典雅,房間分成2層,2樓是房間~走上3樓有泡湯的浴池和一間隔開的廁所,外面有個小花園~


接著就來到重頭戲的部份...
當初之所以看著民宿流口水的原因就在於這裡的"二食" → 晚餐&早餐囉!!!

一樓餐廳的裝潢,感覺很溫暖。

坐定後,

上菜~

小菜 - 宜蘭鴨賞

小菜 - 礁岩上的海菜拌了有芥末的醬汁

早上去漁港採買的新鮮魚貨     分別為 - 甜蝦、竹夾魚、紅甘、煙仔虎

烤紅目鰱   撥開魚皮~魚肉非常鮮甜,我好喜歡這個...

陶鍋 - 尖梭魚煮蔬菜

烤小捲&旭蟹   這旭蟹吃起來是還蠻麻煩的~用了畢生的功力....吃的還真乾淨啊我~~~~噗~

用今天新鮮魚貨熬的味增湯

甜點 - 金棗冰沙

菜單的部份照抄了小禎的~噗,是說...我第一次拍的這麼完整~因為美食當前當然是要先動筷子啊!!!
但這次是跟"小禎"出門耶!!!! 跟一個專業的美食旅遊記者出門,永遠不會忘了拍照啊~~( 因為沒辦法動筷子咩... )


早餐 - 竹筴魚一夜干、三星蔥煎蛋、自製鳳梨豆腐乳( 這個好好吃,好甘 )、紅鳳菜、自醃小黃瓜,炒花生~


好了~
把重點說完後~~

這個一泊二食 - 一人要價3300 ( 還是非假日時段 ) 的民宿~
我們能做些什麼勒!!!

泡湯是一定要的啊!!!
可是,這麼大的浴池,放滿水一個人泡...是挺無聊的,若是泡個10幾分鐘就出來...又太浪費水和這個環境了...
叫小楨一起泡吧~但他就是不要...是在害羞什麼啦???拜託~是要圍浴巾的啦!!!要不然我也沒本事坦誠相見好嗎!!!哈哈!!!!
( 莫非是因為不能坦誠相見嗎~噗~)

最後他建議我可以拿書進去看....
好吧!!!看來要撐久一點也只有這個辦法囉!!!!恩~~搞東搞西後,也洗了一小時,算是不負眾望~~~~~
然後就躺在床上看電視還有繼續我的漫畫囉~


凌晨4點多,我突然醒了~~這一醒不得了,過敏犯了,噴嚏鼻涕齊飛~~
然後沒有規劃的日出,竟也被我看到了....T_T




2013/05/15  宜蘭 遙望龜山島日出

唉~~這麼漂亮的日出只能一人觀賞,似乎略顯寂寞...
看小禎動了一下...趕快趁這空檔告訴她:「ㄟ,日出哩!!!」
他翻了身:「拍完給我看」接著繼續睡他的...
我:「A...是鄭雅芳附身嗎?」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ON51/14651170  ←雅芳的事蹟
怎嚜都交到嗜睡如命的朋友ㄟ.....


好吧!!!為了還要開車者的精神著想,我只好默默的上樓觀賞...
在小花園流著鼻涕的我拍的可認真了~~~

哀~藝術死於浮華,生於寂寞啊~ ( 握拳 )  

這時候又要引用一下 - 劉其偉的「樂於藝」一書  ( 二專時因為很喜歡這段話,而整本收錄起來 )
其中一段

尤其是學藝術─繪畫與音樂,你該儘一切可能,首先學習「專心」;如果你真正期望把畫畫好,除了養成這個習慣外,別無他途。
養成專心的習慣,最好的開端,便是撇開無益的交遊,孤獨自處。版畫家秦松曾經說過一段話:「唯有在寂寞中完成的創作,才是真正的藝術。.........藝術生於寂寞,而死於浮華。」即藝術家寧可忍耐一生寂寞,不就一時浮華,才能踏入藝術的「真境」。
在寂寞中,你便可以專心作畫。除了默默不停練習之外,也得要有學養,以為輔助知識。


可是我明明是出來玩啊!!!

待日出完全後,坐在小花園的地板上,繼續我的漫畫&包水餃...



因為怕小禎被放水聲吵醒 ( 真是貼心ㄟ我~哈哈 ),一直等到她醒,我進行了第二泡~~~
浴池混合了蒸汽和陽光,治癒了我的過敏~~~


吃完早餐後,我就躺著看書~~窗外吹來的風~~~~好涼爽啊!!!!
最後不敵電腦的打字聲、涼爽的風&太早起....我終於爬上溫暖的床~睡了個回籠覺~~噗
( 這個畫面很難會有照片...所以我就來個圖說吧!!! )


寫完我在「大魚日和」的行程後...
那楊小禎都在幹麻勒!!!!

不得不讓我來爆個料~~

是說...這人從第一天出門的晚上就...寫稿 ( 說是寫稿,還是要先玩一下電動... )
  
到大漁後,也在寫稿....早上起來後繼續寫,吃完早餐...還寫~~~~就這樣一直寫到11點退房....
你們說說....是來賺錢還是來享受的啊!!!


所以啊!!!!這很適合好姐妹們""多人""同行~~~可以泡茶聊天、泡湯聊天、吃飯聊天、坐在小花園聊天、躺在塌塌米上聊天~~~~
如果不介意,也可以來個賞日出泡湯聊天~~~哈哈~
一整個就是很適合聊天的行程啊~~~噗~~~




以上~我是還挺享受的啦!!!~哈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