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你:
我坐在夕陽中想到你
想你是否也在橘色大地中想我~
你仰望的那片天空也和我的一樣嗎?

Moldiv_1459243289527.jpg
據說,這是南非洲特有的植物,我沒踏上過非洲土地,還無緣見到這種樹,而這個主題是以我親眼看過並接觸過的樹為主~那畫這棵是因為....?
上個月的某一天,房門口的几上一直躺著一張像某保養品公司的卡片,而下面就疊著百貨公司的DM,所以我雖然來來去去都看到它,就是沒想要拿起它....就這樣放了2天,大概我爹娘看不下去翻了過來,這才讓我看到內容!原來是來自「納米比亞」的明信片。好友用這納米比亞最具代表性的樹勉勵了我一番~既然也算一個契機,那就畫下它吧!
PS:郵票上貼著非洲的藪羚 (Tragelaphus scriptus),就和女孩搭配在一塊吧~
       重點來了~奎爾樹不是樹!他本名叫二歧蘆薈,是草本植物的一種啊啊啊!!!

的楞~⊙_⊙

 


【二歧蘆薈】(學名:Aloe dichotoma)
又名:箭筒蘆薈、箭袋樹、皇璽錦、Quiver tree(奎爾樹)
高可達15-20m,樹幹直徑達2m,是最高大的蘆薈種類之一,是南部非洲特有的一種蘆薈,尤其是在南非北開普省及奈米比亞。在尼湖德維(Nieuwoudtville)至洛來斯芳坦(Loeriesfontein)的路上就有一片二歧蘆薈的森林。當地原住的布希曼人會將二歧蘆薈的樹幹挖空,製成箭筒,故又名箭筒蘆薈或箭袋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