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高中後開始搭火車上下學...
普通車是最便宜的車種,記的沒錯的話~板橋上台北只要10元,那時的學生也只坐的起這一種...
一直到前幾年辭去工作在家接稿前,我一直都是火車的忠實客戶....
而這個時候普通車也淘汰的差不多了,票價也調漲到18元(板橋~台北),但是車種不限...

上學的時候車子很擠,擠到我曾在車子裡昏倒,但是還站著 ( 可以想像有多擠了嗎! ) ...
然後就在大家推推擠擠中讓出一條血路,把我送進位置中( 當然~這一路上我都只能低頭,直到出站 )....
普通車的門很多時後都是故障的,所以人掛在門邊也很平常,那時的措施只是在門邊掛個粗鍊子....人就這樣隨風飄揚~~
只靠頭頂的風扇和開窗散熱,和現在全面冷死人的冷氣車比起來,還是讓人懷念一點...

有天,小楨傳來他堂哥的新聞專訪~
堂哥是個鐵道迷喜歡火車,收集火車,進而開了一家店...
忽然靈光一閃,是該買個普通車回來珍藏,因為那是年輕時的記憶啊~~
尤其現在普通車已經全面除役,在過幾年就真的只能相見在夢中啦~~~
所以跟小楨講好,請她幫我帶個普通車回來~

雖然小楨對於普通車極盡嫌棄,一直力薦我莒光號&復興號...
但是年輕的記憶不容抹滅,我是買回來憑弔的啦!!! ( ←小楨說這真是個老氣橫秋的說法... )
哈哈~
拿到普通車,我還是很開心,真是充滿回憶的普通車啊~~~

(有機會,一定要幫她加個車頭~~)

 
找到高中月票,上頭標明「限乘普通‧平快」,抓到要罰錢的~
是保存的太好還是怎樣~這麼新,看起來有點不像真的...

 
既然要懷舊,順便把公車也拿出來好了~
公車要剪票,所以看起來比較老舊~感覺也真實點~~~的的確確有在使用啦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