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篇"露露長",其實就是敘述我被噪音干擾的心理&生理歷程~導致我迫不及待的搬離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家裡~
展開暫時一個人生活的心路歷程....(做個紀錄~寫起來也挺鬱悶的~~~文辭不通,就別用心看了各位~)

最近常掛再嘴邊的一句話:「買不起房子,總該看的起醫生吧!

是的~我對生活充滿不滿...
耳朵就像裝了擴音器~聲音總是無限無限的放大~尤其是不想聽到的 & 夜深人靜時....
火氣總是高漲,我想我應該是生病了...

由去年開始~我親自拜訪的噪音住戶有4家~~~
而就在10月2日凌晨,我更做了生平第一次的"報警動作"...
吼!!!!110~多嚜熟悉的數字啊~~總算也讓我體驗一次了吧!!!!!!!

很不幸,30年前~我們買的第二間房子是預售屋...
誰知蓋好後不久...他就變成了黃昏市場~~~~所以貧幼啊!!!買房的重要~有些真的是你看不到的啊!!!!
但當時還小,也不住這~還覺得逛菜市場超有趣的...
終於!高中畢業後因為都市計劃,我們還是來面對事實了~

唯一的好處~就是買東西吃東西方便...
髒亂、吵雜是基本的附加價值...
啊!!!所以我非常能理解師大商圈的那些住戶~沒有痛過怎嚜能理解住在其中的悲哀呢!!!(恩!非常有道理,罵可起來~)
所以請讓我大叫一聲:「郝龍斌~幹的好~」


首先,是音樂...
樓下的攤商...開的音樂...就把我逼瘋了...

當然原因有很多~
第一~我長期呆在這個空間,以前上班起碼可以跳脫一下的~
然後就是....我老了...
我記得幾年前,樓下有賣卡拉ok的攤商...那時音樂開的又大聲~我還可以跟著唱哩!!!
怎嚜才幾年...一點聲音都聽不得了...
而我去年出馬規勸的店家1~
就是斜對面賣火鍋料的店~本來夏天他們賣西瓜~而西瓜只要開一台車來擺好~其實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~
所以傍晚4點多來就ok了~
慘的是~冬天他們改賣火鍋料...火鍋料要一盤一盤的把料擺滿放好~相對的需要較長的時間~
這就是我惡夢的開始~中午兩點多就開始準備,時間既然變長了...他們可能顯的無聊...
就聽起音樂~聽音樂又開的大聲~~~那我就瘋了~
第一個動作是,打給里長~~但顯然沒什麼用~
我就親自下去,講完的當下是有點效果啦 ! 但是能持續多久啊!!!
今年冬天又來了~~我...我又隱約聽到了音樂聲了~T_T

然後我陸續的警告了水果攤、理髮攤~~~我真的太有種了~~噗~~~

書上說:不自覺想哭~憂鬱症的起源...我最近真的常會想哭,而且暴躁...吼.

第二~老工寓變成租屋者為多~不是說租屋者不好~只能說變成品質很不穩定...
還有就是隔成套房出租~~出入便的雜亂~
像我家這棟5層樓公寓共10個住戶,總共也只有4家是自住...其他都是租屋...
最今我家對們搬來一戶...關析複雜的一家人....最重要的事,半夜11~12點講話超大聲~
尤其他們客人很多~
講話又大聲~~~是想掀房子嗎?

第三~有個小型鐵工廠在樓下~~~~媽歐~~是想逼死我嗎~~
重點是~聽說很久以前也是有聯合住戶要趕走他~
但這沒成功~也不容易成功吧~~~~
以前還忍的住~因為他並非每天開工~~所以還有喘息時間...
最近卻天天8點開工~整個鋼管給我往地上丟....
能想像大鋼管掉到地上的感覺嗎!
地板晃動不說...還有足以嚇死人的聲音....吼~怎能叫我不發狂...><

第四...我爸的槌腳聲....
依照下面這張圖就可以看出來~~(ㄟ...是在畫命案現場嗎???)
 
看看這張圖~~~這就是被噪音包圍的我~

爸爸只要一敲腳,任何時候都可以把我搞瘋...
因為那敲腳真的不是普通的用力和大聲...我都可以感覺地板的震動~
而我睡眠又淺~若加上我晚睡~~實在太想哭了....

但我卻說不出口,因為爸爸腳痛啊~啊~啊~啊~啊~



終於...把我弄瘋的是...
對面搬來的4樓學生住戶,到底有幾個不知道~但起碼有3個以上~~
不知為何都是晚上11點以後才回來~而且因為賣掉後重新裝潢成透明玻璃大黃燈...
燈超亮~觀察過...大約半夜4點才關燈...
然後聊天也是超大聲~一群女生聊起天來的笑聲真的很恐怖ㄟ~不是我要說....尤其是三京半夜~
你們說半夜聊天超大聲~~~是要我們怎嚜睡~
之前我都忍了,誰沒年輕過呢?
但終於火越來越大~有一天還放出"嘣ㄔ""嘣ㄔ"的音樂....
火終於燒起來的那次...是....前一天我只睡2小時,終於可以睡的時候是晚上10點多~~
一躺下來...樓下鐵工廠這時候還有一些聲音~雖然不是太大聲,但迷濛的我又醒了~
吼~
怒不可歇~衝下樓,抱怨了起來,但老闆也只說了"對不起"~是能怎樣~~

這時候誰還有心情睡覺...又開了電腦~打電話給雅芳抱怨一回~
終於12點多又要睡了~對面的學生回來了...男男女女的在巷子說要買飲料...在哪買之類的~
我..又醒了....

然後她們就一邊上樓一邊講話回家了~
依照上面的圖~我就是睡在巷口的房間...而這種住宅的房子~只要晚上在巷子講話都是講給大家聽的情況阿~~~
可是這些年輕人顯然不懂~
很愛在夜深人靜的巷子講話是怎樣~~~

然後買飲料的男生們回來了~看到了貓~還基基瓜瓜的逗弄了一下~
馬的~
我就喊出了~"夜深了,大家都睡了~"

感覺是有安靜一點,但他們到了屋子裡又開始大聊天~
吼~
實在太清楚,我就...我就....就撥了110
我說~「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
警察就說「請說」....我就說了...我家對面的一群女生太吵了~
他就問了地址~最後掛了電話~掛電話前我還強調"是對面4樓喔"

我就躺著等警察來~~
終於~我聽到了對講機的聲音...爬起來往外查看~警察的對講機正報出我家的地址~~噗~~~
然後我看著警察往對面住戶的樓梯上去...
過沒幾分鐘...我聽到男聲說:「是謊報吧!」
這樣我都聽的道還說我謊報~~是怎樣~~~

當然我又亢奮了~~睡不著...又起來弄電腦了...
等到3點多有了睡意....躺著睡了不知多久~~~
對面女生下來送客~~~吼~~~我想應該凌晨4點吧~~~~大一聲聲的再見掰掰~~~
我又醒了~~~

所以我這2天有沒有睡到5小時啊我~~~
火大~
以上這就是逼瘋一個人...的經過



各位~請不要三更半夜在巷子聊天可以嗎~~~
別逼我潑汽油桶來著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馬的...(對不起,容我罵一句髒話)
剛剛看電視不小心看到"旅行應援團"講到板橋美食~
介紹了我家黃昏市場的包子~而我還趕快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叫他們看一下~
好吃是好吃啦!!!
殊不知~這包子店晚上8點後炒油蔥酥的味道~天天都勳的我快昏倒...
只是我還能忍受的原因是...1.關窗  2.還好只有半小時左右....
唉!!!

天ㄚ~~~我到底在幹麻~我應該希望他們都倒光才對啊~噗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