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雖然年前年後都要交一堆稿~
但還是趁我沒熄火的時候來寫一下...

因為出版社送了我書展的入場卷,不想假日人擠人,選在星期五進場...
一早潘潘竟然來電說下午有假,要給我照片~所以擇日不如撞日,一起同行吧!!!

是說...本來也只想看看我的那面舞台區,非常簡單就可以解決的。
但~人算不如天算...
雖是一個小小的3館,人都還沒走到舞台區~我們兩個就自燃了!!!!!!!!!!!!!

首先~

莉絲白-茨威格
是我讀書時期很喜歡的一個畫家~
3館有個小畫展,買不起大本書,所以買一本小小書記念...

工作人員說,2月在華山藝文中心也她的原畫展,原價150,書展賣120...
本來我是沒有想入手~也不知道有沒有別的地方賣比較便宜:p,要這麼早買嗎?
後來...
工作人員點中我的死穴....
他說:「這邊的是輸出的,細節都這麼多了~看原畫的細節更多...」
所以...二話不說我就買了><


重點來了~
去書展...不看書?
竟然走進文具區而無法自拔....

輝柏FABER-120色-油性

是的!!!兩個人同時燃燒....力量真的很強大~
雙雙敗入「輝柏120色油性色鉛筆」....


輝柏-色鉛筆分為三個等級
綠色盒 - 專家藍色盒 - 一般紅色盒 - 入門

馬上來看一下內裝~

 附光碟&說明書


第一層


第二層


第三層


一字排開~挺壯觀來著~~~


圓形筆桿,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,
我喜歡六角形筆桿,感覺比較專業~
也可能因為用了20多年的色鉛筆是6角的,所以對6角特別有情感~~


原價8000,用會場打折價6000元再便宜500的價格入手了~
還A了一盒素描鉛筆+專用削筆器

寫一下殺價的過程~
看到這盒的時候,雖然很想買~是老闆娘親自介紹的( 後來才知道 )~不過我們繞了一圈後,安然走出了攤位...
可是兩人自燃的太嚴重,不斷討論並說服自己~鬼擋牆的來回繞了幾圈後...
決定去電給在美術社任職的同學,想知道價格合理嗎?算一算~好像也差不多厚~
所以決定殺進去問她~是有送東西之類的嗎?嗯~( 握拳 )
進去後,來了一個男的工作人員~我們又問了一次剛剛問老闆娘的問題....然後問他:「有可能在便宜嗎?」
他小聲說:「你有決定要買嗎?」
我說:「你沒給我價錢,怎嚜決定?」
他又小聲說:「5500」更小聲說:「不要給我們老闆娘知道」←其實老闆娘已經游移過來了...還好是蹲下來整理攤位...
我指著他後面說:「老闆娘在你後面....>_<」
我們又問他:「買兩盒會更便宜?」
他說:「沒有~還是5500」
我們:「哪尼!!!!!!!!!!」
他說:「不然再送你削鉛筆機&@(@*&^^&*」(忘了是什麼~顯然應該不怎嚜重要...)
我們一臉.....
他又說:「那一盒鉛筆~」拿一盒放在下層的普通的鉛筆....
我們還是一臉.....然後,我們指了指旁邊那盒"專用素描鉛筆",然後他也同意了~噗~~~
最後我們說:「那削鉛筆還是要送喔!!!」
換他:「哪尼!!!!!!!!!!」
我說:「削鉛筆器太重要啦~~沒有它,怎嚜活~~」
以上~~

有沒有比較便宜?很難說~~~這年頭啊~我還是充分體會到,只要敢說...都是有可能的~
也不用感到不好意思,頂多就是不行而已...但如果可以的話,也是不無小補囉!!!
不過~~~到底要砍掉多少才是最大的學問,這部份還要多學習才是( 握拳!!! )
PS 專用削鉛筆器真的很重要!!!因為一般的自動削鉛筆機很容易讓筆心斷掉~~一邊削一邊斷,會很想吐的~我是過來人啊~~T_T


順便介紹一盒陪伴我22年的色鉛筆~~~

德爾文DERWENT-72色   ( 目前市面上德爾文72色約2000元上下 )

是高中時期,團購物品之一
高中時什麼都不懂,那個資訊匱乏的年代,學校說要買~我就傻傻的買囉!!!
( 這幾年陸陸續續才知道,原來我那幾個好同學中...都沒人買這72色的說...>< )
但~它是我唯一覺得在高中時買入最值得的工具咯
外盒已經被我撞的凹凹凸凸,蓋子也上下分離了~~

內容物

分成2層~
別看他還很長,以為我都沒用...
其實是捨不得削...
裡面最短的那隻紅色是高中時,削鉛筆機惹的禍....一直削一直斷,一時削紅了眼,等我恢復理智後...它就...這麼短了...
導致以後都不敢削了!!!要削也是用刀片...但72隻是要削到民國幾年....
所以我的筆都是盾的,因為削越多、越勤、越尖,筆就消失的越快。本末倒置了我!!!
雖然尖尖的可以畫出較細緻的東西,不過這就是所謂的取捨吧!!!反正我畫的出來就好~~~
希望買新的筆後可以勇敢一點~哈哈~~~


兩盒比較
PS : 這純粹是我擁有的2盒做的比較,也許比較不公平,必竟他們有20年的時空差距來著~

輝柏FABER-120色 油性 (德國)           長35CM   寬18.5CM   高3.5CM   圓形筆桿   重約1.4公斤 ( 不是精準的測量~所以是大約)
德爾文DERWENT-72色 油性 (英國)   長30CM   寬19.5CM   高3.2CM   六角筆桿   量不出來....

兩盒長寬高幾乎一樣,並不會相差太多,這部份倒是很好,容易收納~
120色,略重~~若要攜帶外出,需有強壯的肩膀~~~~~><
72色,輕一半以上,因為裡面也已經七零八落,而且他也少近一半的色~所以輕也是應該的啦!!!

筆桿的設計
輝柏的感覺太活潑,另一種說法就是..."俗艷"吧!!!!還要再次強調,圓形~不愛!!!( 他們水性色鉛筆才是6角型 )
德爾文明顯略勝一籌,6角型筆桿不說~整個看起來也比較沉穩~~勝!!!!( 不過在網路看到現在的筆桿....恩~還是以前的比較好 )

試用後
輝柏的畫起來比較顯色,輕輕的上色就可以了,畫在紙上的感覺也很滑~勝!!!!
德爾文的要用較大的力氣上色,也比較刮紙~( 但畢竟是20年前出產的,也許現在已經精進不少~ )

葉子.jpg  

2015/3  終於好好的畫了~呼



另外,輝柏有玫瑰金、金、銀三色,讓我很驚喜~~
但...玫瑰金&金色不好上色,尤其玫瑰金...刮紙嚴重...還沒什麼色出來,是唯二的敗筆....


這是用德爾文畫的~

朋友問為何又買一盒油性,不買水性勒~這樣才有區別...
其實~本人喜歡油性多一點,油性也較為顯色~若我要買水性~那就畫水彩就好啦! ( 我是這麼認為的 )
而且要買就要更上一層樓,120色~是上樓了吧?噗~~


然後

鐵尺( 不過這把不是鐵,是鋁 )
一隻也不便宜來著!!!以前一直捨不得買~
這次也忍痛下手了,一直把尺割壞也不是辦法啊!!!


放上一張我跟舞台區的合照~噗~~~


這是編輯寄給我的照片~
很顯然,照相機...很重要哩!!!

讀書管  
我的原圖~



最後~
放上一張很想買又下不了手的筆~~全銅1mm的自動筆一支~

定價約 2800元
有點重量( 全銅麻 ),但很滑很順很好寫!!!!
朋友說1mm當然好寫,而且1mm的筆心~不好買耶~~( 是想阻止我吧 >< )

《物外設計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442667075789196/

你有多久沒有提起筆好好的寫字?
寫給親人、寫給朋友,情寄於書寫帶給我們的平靜,在筆劃字句間看見思念的伊人,細細品享那相濡以文的感動。秉持著對文字的情愫和材質的熱愛,我們藉由物外文具 Y Studio Stationery,想跟大家講一個關於書寫的故事:在人們手中,黃銅由光燦的酒色金黃,日漸溫潤深邃、堆疊出智慧般的手澤;略沉的手感,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要樸實的對寫下的每一個字負起責任。今天,我們關起電腦,用最真誠的心情找回這逐漸褪逝的文化,感受書寫的溫度、文字的重量。


你看這文案寫的多好,真的戳中了我的點...
雖然現在我沒辦法擁有~~~
但我一定會找到機會的,等等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